Monday 2 April 2007

"孤岛"传奇(一)

一、“每个人都是一个孤岛。”阿尔.帕西诺如是说
——“每个人都是一个孤岛。”这是阿尔.帕西诺在电影《谍海计中计》(英文名:The ecruit)中说的一句话。我所要讲述的故事就是从“农场”开始,直到我成为一个“孤岛”。以及一个孤岛的工作与苦乐。

2006年4月,一个名叫阿8的普通人做为游戏产业一员,在“方舟、乙亥” (注1)的农场中接受训练。稍后,由于表现不错。参与了“方舟、乙亥”与“埃及互动”(注2)的合作项目,由“方舟、乙亥”出人,“埃及互动”出钱,为“埃及互动”在马来西亚的“HI老天”提供远程的客服支持。在这份工作中,阿8主要的工作就是协助当时马来西亚的“伟大华丽(注3)”管理“HI老天”,在中国的公司,做国外的服务。

在“方舟、乙亥”训练服务时,阿8习惯了“瓷器”玩家们那一碰就碎的脾气与碎片落地时那暴躁的影音视觉效果,并且还要加上“蒙太奇效果”以及不断的“回放”。相信我,当你经历过以上过程后,你会有2个大发现;1、你有其他的6个兄弟。2、重复回答同样的问题绝对比看狗血连续剧还要恐怖。当然这种事情在整个“迷失的大陆”中十分普遍。我们作为游戏行业的客户服务员工都已经习惯了。开发实力与经验的不足,造成游戏产品的质量不足,问题多多。后期维护的技术不足,造成问题不能及时处理甚至不能处理。管理体制的问题以及对玩家的怀疑,造成问题只能拖欠,很难完善处理,形成堆积。问题堆积的结果,造成玩家的耐心以及对国产游戏质量的怀疑。最后就是爆发。爆发的结果,就是我们这些通过了“自动官方回答Robot系统6级、抗嘲讽4级、抗辱骂6级、抗人生攻击6级、左手圈圈右手框框4级”的“专业”人士承受着。公司更看重新的能带来效益的功能,技术人员在满足上面要求的同时也就不能有充分的时间来处理“遗留”问题了。不得不让人感慨,现在社会,破坏比建设容易,而维护比建设还难。

在这次为马来西亚海天的所做的远程服务中,阿8感觉工作的很愉快,公司管理体系很灵活,给与了阿8足够的信任。虽然和中国是同样的产品,但是“埃及互动”在处理问题上所采用的态度是“能赔偿的尽量赔偿,问题差不清楚的,可先行赔偿。事后查询清楚了,做记录。宁愿公司吃点亏,也要让玩家玩的高兴。”在这样充足的条件下,阿8如鱼得水。交了不少朋友,也工作的十分快乐。但是,我们不得不承认,故事中的狗血情节总是对的,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。工作也是如此……2006年6月阿8失业了。

注1:方舟、乙亥:分别是2家中国公司的名字。为避嫌,随便翻译了下。
注2:埃及互动:理由同上,随便音译的:IG- interactive的意思。阿8现在的公司。
注3:伟大的华丽:是我现在的同事,我的领路人,所以用了个搞笑的翻译。就象静官大人(网络写手)把玄奘翻译成玄奥的壮汉一样小小的搞笑下。


8的文笔不好,这已经是第三个“小板凳”了,希望各位看客能忍受下。^__^
本来这篇文章我是准备在4月1号发的,也算是对自己曾经的经历的小小的愚弄以及自嘲。可惜一大早给奶奶上坟,下午突然和朋友有事,一直忙到晚上才回家,成都又变天了。回家后发现中了“感冒”的不良状态。经过药物和稍微的休息得到了抑制。等把文章再次修改了后发上来,发现已经过了12点了。>__< 残念。

对了,最后补充下,我写了部分了,然后发现越写越糟…… 所以,大家明白了吧,我尽力,尽力而为。~__~

大疑问!怎么排版啊……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~~~~
阿8 你的翻译绝无仅有

期待你下一篇
我很会催稿的 xD

Anonymous said...

8仔。。。
没下文了T_T?